用畫筆紀錄生活。

手殘手慢,願能走到故事盡頭

走起吧

【特傳冰漾】步戲 引子

【特傳】冰漾 步戲

ooc高能注意

[引子]

(褚冥樣視角)

自研究所畢業的前一年,我考上了黑袍。

當時已經畢業一年多的冰炎學長回了兩邊的部族接了繼承,他的名聲早已傳遍大街小巷,尤其是在這個時機。

前一年鬼族大戰再一次來襲,雖然盡力擊退了鬼族,然而這次後果比我入學那年要嚴重不少。公會搖搖欲墜,醫療班也解散,稀少的鳳凰族在這次戰役中破碎四散,喵喵也毫無音訊。後來,由以前公會所留下的紀錄及守世界的投票中,以僅僅十個種族代替了公會,成為這個時代新的依靠。

這十個排名中,精靈族理所當然的成為了龍首,其中已在冰炎學長治理下的冰牙族勢力最盛。這一年來冰炎學長的政績大家有目共睹,天天都有最新消息,「賢王」的名號不知何時已經傳得滿天飛。而後續九個則尚未有個定論。

「漾漾?漾漾--!」

我回過神,千冬歲一臉疑惑的看著我。這麼多年,他也早不是當年那個愛頂嘴的毛頭小子,絲絲倦色在他眼底浮現。想必又是家族事務纏著他不放,這麼一個大家族,又怎麼可能在這場浩劫中倖免於難?可笑的是,這些大家族正為了九個排名而爭鬥不休,身為繼承人的千冬歲雖有千百個不願,卻不得不淌這渾水,弄得滿身腥。

死了又有甚麼能帶得走?

「什麼事?你要先走了嗎?」

他搖了搖頭:「我想問你,以後你有麼打算?現在公會已經解散,你們妖師一族如果願意的話,我不介意你們來借住一段時間,有任何問題,只要我幫得上忙,都可以找我。」

「大概到處去遊歷一邊唱歌吧?難得練成了這副嗓子,我想靠唱歌賺錢,應該也不是太難。至於你的提議的話,我就先謝過了。」

謝絕的話大概也在千冬歲的意料之內,他只是笑了笑。

「你這好嗓子加上強大的言靈,所有人都要聽得如癡如醉。我覺得就買間樓經營餐館也挺好的,意下如何?」

我知道他的意思,這時候的確不是旅行的好時機,就不知為了留我下來會做出什麼事來?千冬歲他看不開生死,太害怕親友的離去。不單是他,在這動盪不已時局,這種人多的是。

「提議是不錯,但我又哪來這麼多錢買房?」

「錢不是問題,我出錢,大不了以後你表演別收我錢。」

他只是笑著站在那哩,等我一聲答覆,好像那筆錢只不過是個小數目。原先準備好的說詞突然顯得軟弱又無力。

「放心好了,不只我出錢,冰炎學長也有,你就答應吧。」

這一個兩個,都是人精阿。

「唉,我答應就是了。」

 
评论(3)
热度(8)
© 清涼歌_Keshi | Powered by LOFTER